從小兒科換到了婦產科

一開始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婦產科的CR學姐是陽明的嘉穗學姐,總是動作很快講話很快又充滿著喜感,重點是很親切很沒有距離感,是那種講幾句話舊會哈哈大笑的那種。真喜歡她>/////<


=====以下是第一天的節錄====

七點20摸咪→摸咪到了八點20的時候

手機響了:「學妹請問你是Intern嘛?那個開刀房第10室需要你來幫忙唷」

匆匆的跑出講堂,喝水,拿東西,

從9樓跑到8樓,花了十分鐘跟不熟悉的門禁系統奮鬥,

搞了半天原來門是要用推的不是用轉的= =

換好刷手衣到7樓的刀房,繞了兩圈找到了OR10的招牌,

但是怎麼樣也找不到小門可以進去,

大門也沒有任何的按鈕或是感應紅外線,

路是長在嘴巴上,

於是我隨便抓了一個看起來像是麻醉科的學長問,

學長一臉快笑場的指向一個氣壓門。

##馬偕醫院的第一個不一樣##

原來馬偕醫院的手術房,分成兩區,

要進到區內必須先進到一個有兩道門的房間。

一進去,關上第一道門,

就會進到一個佈滿了一個個像是會放箭的洞口機關的房間,

接下來就會有15秒的大風XDXDXD

似乎是要吹掉身上灰塵的!!!

等大風結束才可以開第二道門進到那一區的手術房門~

高級齁~


第一台刀是取卵

以前在北榮的時候剛好跟李新楊大夫,

所以看過幾台,

原本內心還想至少不會驚慌失措~

也不會因為無菌觀念之類的被護士姊姊罵


結果~刷手完要穿隔離衣的時候我又被難倒了

##馬偕醫院的第二個不一樣##

手術衣要自己穿。

自己擦完手把手術衣抓起來,

找一個適合的地方,把兩隻手穿進去

只能碰到其中的一面,不能染汙另外一面

後面的流程就一樣了~

流動姊姊會在你穿完之後幫你綁後面的帶子

刷手姊姊會幫你抓前面的帶子讓你繞一圈~


關於手術衣要自己穿這件事真的是難倒我了XDXDXD

所以笨拙的動作讓在場所有的人都問我「學妹~你沒刷過手嘛」

我大概到第四次才默默記住,

「拿起來後要打開哪一面才會是貼在我肚子上的那一面衣服」

問了很多人大家都說「咦阿不就打開來那一面就是了嘛?」

偏偏我就是覺得打開來也可以有兩種方向嘛/__________________\


(到婦產科的第一天,我就值班了,而且是產房!!!!)

於是那一天剩下的時間進去產房觀摩一下產房Int到底應該做什麼

工作內容:

(1)接病人+填三聯單第一面

(2)有人推進去產房的時候趕快衝進去

    穿手術衣→帶手套→舖單(媽媽屁股下面+肚子上面)

    →打開器械包→寶寶台上要舖一條無菌毛巾

    →剩下一條毛巾裡面要包著臍帶夾+臍帶剪放到寶寶台

    →器械從左到右放好

    (兩隻臍帶clamp+臍帶剪+needle holder)

    然後這些事情據說要在R進來之前弄好XDXD

(3)生小孩的時候跟媽媽一起用力XD

(4)寶寶被VS抱出來的時候趕快用吸球吸掉寶寶嘴巴裡的液體~

(5)VS縫完會陰下刀之後,去稱胎盤、補完病歷

    (因為產程都會被紀錄在要跟寶寶一起去嬰兒室的病歷紙上,

所以動作要快)

真的是很令人緊張的一項流程。

總之,當天晚上我就值產房啦~

到凌晨兩點半我睡覺前,生了三個,

據說在我睡覺之後生了四個!!!!

早上六點被R學姐叫起來接新病人

學姐:「學妹你動作要可能要快一點~因為她應該很快就要生了!!!!!!!」

於是早上又生了一個就是。


在病房的工作比較簡單但也比較煩

(1)每天要去量胎心音

   (據說原本不是Int的工作,但因為NSP受傷了,所以這個月都是Int量)

    最好在中午以前完成,不然小姐都會call你

(2)Intern有一本order本,

    就是負責把小姐寫在上面的order都開一開,

    定時去check本子上的order量,

    不要積太多並且配合小姐的交接班時間,

    通常就比較不會被call

    (不過萬一你被call去上刀就比較麻煩,

    因為事情會一直積著,就會在刀房裡逼逼逼一直響)

(3)每天下午有新病人分配給你的話就去接,

    大部分都是C/S的病人,所以也是填三聯單。


先寫到這~昨天值病房班,

五點被call去上到到十點,沒有時間吃晚餐T.T

我決定要在包包裡放餅乾!!!!!


明天要值星期天的產房班.....

一整天24hr阿阿阿阿阿阿阿~祝我順利>.<

喔對了~在產房要記得11點以前洗澡,

才會有熱水。我上次到兩點半才洗,沒有熱水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coco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