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CO=          =NNN=

小兒班表       放腫班表

9/4(四)           9/4(四)
                       9/6(六)
9/7(日)           9/7(日)

9/9(二)
=============================

婦產班表       急診班表(未知)

9/16(二) DR
9/19(五) ward
9/21(日) DR
9/26(五) ward
9/29(一) DR
==========================================================
9/4 值班日

這天是我intern生涯第一次值班
偏偏這幾天 我既沒有接病人 也沒有做到任何的procedure
唯一做的工作除了當偽clerk,還有幫忙抱打完IV line的胖小寶們,沒有任何的建樹= =


話說回來,在馬偕小兒當intern,如果你不稍微積極主動一點,去問學長姐有什麼事情可
以做
(而且ex有沒有新病人的這句話~要講到第三遍,他們才會覺得你真的想要接病人XD)
所以簡單的說,可以說很涼。但是如果你其實有想要get involve,頭幾天真的感覺很空
虛~

生活就是混在clerk堆之中,跟教學teaching round,跟教學門診,病房的事情一概不知
道,
坦白講是有一點虛弱的感覺。

總之,我的第一個值班日非常順利。

因為真的不太call intern。值班的晚上,只要你沒有一直待在護理站,
你就真的不會有事,因為有事情就callR,然後R就會去把事情做掉。

下午的時候跟當天晚上值班的R相認,是一個R1學長,是北榮小兒王鼎堯學長的同學。
表明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值班」這一件事XDXD

後來跟同科大七的intern交班,發現雖然值班是五點之後報到,但是晚一點沒有關係,
於是晚上五點半去吃了午餐,七點以前我就回到值班的護理站坐好。

整個晚上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坐著XD

R真的是第一線,也沒有人問我是不是今晚值班的Int。

整個晚上我就跟著R去接了兩個NEW PA,都是cellulitis,IV hydration+Oxacillin

不過捏,order是R開,note也是R打。他很自然的就把事情接過去做了,於是我繼續在護
理站看我的回憶小兒科學XDXDXD


十一點多的時候,就被R柔性勸導回去了。於是我回值班室洗澡,跟當天也值婦產病房的
安琪聊天,12點睡覺。

我發現,在馬偕小兒值班,你有兩種選擇:
(1)你很想要get involve:你就待在station,看到值班R就過去看看他在幹麼。
(2)你很想要休息:打電話跟R報到,然後留在值班室on call,大部分的時候可以一覺到
天明。

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值班。

9/5
早上跟PCV教學門診
PS 馬偕小兒總醫師賴威廷學長人超好~高瘦斯斯文文的(但不娘!!)哄小寶寶的時候又非常
的可愛,對人親切也會teaching,
真的超級好>//////<

下午是R1上課時間,整個病房就交給一個超好的R2學長莊智宇+兩個Int1+一個clerk

於是終於老老實實的接了一個新病人,16 y/o pneumonia的大女生,媽媽有點nervous,
唔...你也知道就是那種...XD

雖然order還是學長開,但是至少關於馬偕的系統開始有了一點瞭解,心理也比較踏實,
總算也是跟clerk有一點不一樣了吧XDXD

果然其實很多時候你要get involve就是要付出一點勞力的。

睡覺去~喔對了~馬偕是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coco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