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長庚  11  倒數:19

 

桃園縣龜山鄉的風迎面而來,這次我有記得從家裏帶外套。

 

從台中搭車回到林口長庚,踏下客運的一刻,我哭了。

 

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就在忍耐身體裡小小的聲音爆發出來的時刻,
同大學一年級在九月份的校車上,突然之間,黑暗之中斷了根線,眼淚就這樣。

 

這樣脆弱真的很丟人,我說。

這樣難怪你沒辦法到國外闖天下,我說。

 

「踏下客運的某個時刻,我哭了」

當這樣的字句在我腦海裡浮現第三遍,我無法再掩飾臉上的表情

 

「在大路邊哭很丟臉」

我用右手背抹掉眼淚。

 

「人的肌膚不吸水」,我想。所以眼淚還是像是闖紅燈的姿態,爭先恐後。

 

紅燈剩下五秒,綠燈。

 

我快步走往急診室的入口,人都會往自己熟悉的地方躲吧

「從這邊轉地下街回宿舍最快」

         「在急診室看到任何一個人在哭都不會覺得突兀吧」

「所以走這邊被看到沒關係」

       「沒關係,對吧」

 

 

護理站裡站著的是上晚班的人,我明天是急診的早班

 

下樓梯,經過IS COFFE,拐個彎就是7-11跟麥當勞

「為甚麼眼淚停不下來?

 

刷卡,是接宿舍的地下樓。

「宿舍如果有室友在怎麼辦?」

「被看到太尷尬。害人家不得不來關心妳,太尷尬了」

「直接去找她嗎?」

「先回房間洗澡吧~不能每次想大哭都找人家」

「不行打電話,他在台中幫不上什麼忙,也許還會覺得我是不是沒辦法自己生活。」

「但是有答應人家說到了長庚要打電話報平安,可是我在哭一定會被發現」

「傳簡訊好了」

「洗澡的時候可以哭,不會被聽見」

「嗯」

 

打開房間,燈火通明,但還好,沒有人在。

 

鎖上門,踏進無處不生黴的浴室

 

我一定是讓我的臉部表情扭曲到不行才沒有哭出聲來

 

等到真正開始洗澡,反而不哭了。

 

就這樣洗完澡,擦完保養品,中間還嘻皮笑臉的接了明天約吃早餐的電話。

「妳要睡了嘛~

「嗯嗯差不多~

「哇哇那明天吃早餐嘛!!!!

「好阿,六點二十見唷」

okok~晚安晚安^^

 

宿舍的網路,星期六總是壞的。

這一次,我的眼淚,沒有麻煩到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coco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