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不要嚇到。

今年是我高中補習班的老師發生很多大事的日子!!!!

我的高中歲月跟女中的老師相處很淡漠,

因為我幾乎都在補習~

我知道這樣說好像很對不起台中女中的老師,

但對我來說,能夠念陽明醫學系,

是因為當年學測74級分,

是因為數學只錯一題,是因為英文沒有變成我的絆腳石。

是因為隱身在台中一中水利大樓裡,

以前在4樓現在在富麗堂皇的10樓的,華薪。

我不知道到現在還有多少當年跟我一起,

從高二到高三的青春歲月都在一起努力的人,

仍然像我一樣懷念這那裡的。


但至少我是。


數學,劉力維

當然這不會是他的真名,但高中的時候他是我們的老大。

雖然在我大五那一年被同業攻擊的很嚴重,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很多雜音,但我還是很挺他。

畢竟,是劉老大救了我的數學,

在17歲那麼徬徨那麼沒有自信的時候,

他講過的每一句話,不管是罵人的還是鼓勵的,

基本上就像是漂流之人撿到一塊浮木一樣,

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未來。

 

英文,李奇。

我記得高中時候,

他跟劉老大是兩個「不結婚的男人」。

同樣的有著不那麼平凡的生活,

同樣的心裡根本就還有一個詰傲不遜青少年。

李奇老師帶著我們念student post的時候總會提到,

他這輩子最希望的就是當導演拍電影。


那時候我以為那就像是我想要當神經外科醫生一樣,

只是個夢想。


導師,費姐

超大分貝的笑聲的費姐,

冬天還是穿短袖的費姐,

騎著摩托車載我回家過的費姐,

送我生日禮物的費姐。

也是費姐的blog才讓我陸陸續續的知道大家的近況,

每一次打開,都好想念妳。


好遙遠阿。

那些上課到九點半要留下來問問題到十一點的日子。

十一點的時候,一中街攤販都收了,

媽媽開車來載我的時候都會帶著熱呼呼的宵夜

(這也是為甚麼我高三胖成一顆球= =)

那些坐在第二排的日子,

老大走上台時黑板抖落的粉筆灰的氣味,

混合著他身上堪稱騷包的古龍水味XD

在教室裡一中男生散發出的汗臭味中變得特別明顯。

那些沒有人知道自己上不上的了台大的日子,

那些我把自己手機桌面改成「XX醫科阿」的日子,

放榜的時候第一個想要跑回去報告的日子。


即使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去補習班,

但在很多不經意的時刻,還是會想念著這些人。

也許對他們來說我只是曾經教過的學生,

但我把這些過去都好好的收藏著,

即便大學時代都沒人可以說。


這幾次打開費姐的blog,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對自己私生活很保密的雅痞劉老大,

原來開了餐廳了,還有了小寶寶了。

做著電影夢的李奇老師,

真的請假去拍了電影「歧路天堂」,

真的去走了金馬獎的紅地毯。

好高興!!!!!恭喜你們!!!!

總以為時間會靜止不動了,

原來所有的人都在人生裡轉了一個彎,

迎面而來的應該是一車窗的風光明媚吧!!!!!!!

希望我也可以,在2009年,變得更勇敢更獨立。

相關連結1:費姐的blog

相關連結2:歧路天堂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coco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